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設計工作室|鄭正雄老師

設計工作室位於材質系系館三樓,備有多台電腦以及數量充足的製圖板以滿足學生使用軟體作圖以及手繪設計稿的需求。相對於其他材質工作室,設計工作室不僅要兼顧美感的需求,更要熟悉各項材質內涵,於不同設計方法上所展現出的特性以及不同的質感。因此材質系除了一二年級必修的創作與設計基礎課程之外,更有設計圖學、設計繪畫、設計方法、產品設計、電腦輔助設計、視覺形象規劃設計、文化創意與設計等選修課程可以提供給學生自由地選擇。

近期引進了最新的3D列印機讓學生將所設計的東西初步地實體化,以便學生與老師能進行更加深入的討論;除了加強學生對於設計的思考與邏輯能力,更強調軟體使用技能以及手繪的技巧性。以培養專業的設計能力,使學生們創作出兼具美感、實用性、創造力的作品外,也能擁有優秀的平面作圖及設計發想的能力。於系上所規劃的多元選修課的學習下,使學生們在三年級的必修工作室專題課程中能夠透過專業的指導,不管是選擇產品設計、家具設計、平面設計、文創設計的學生,都能夠具有相對應的知識背景及思考能力,創作出更貼近需求、美感、設計性的優良設計作品。

正因擁有不同類型的設計課程,學生能夠適性的發展,並且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向並且觸類旁通的激發出更多元化的設計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