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木質工作室|張家駒老師

木質工作室位在學校北畫廊的大草皮前,還未走近就能夠聽見各式各樣機具運作的聲音及傳來陣陣木材專屬的香氣。工作室裡更是堆滿了許多即將成為作品的木材,擺放著各式各樣獨特的作品,有未完成的、等著上蠟的、膠合中的……等等。工作室還備有各種五花八門的大型機具,等著滿足創作者的各種需求及想像。

為了培養這樣在工作室裡將天馬行空的想像實體化的才能,材質系除了一二年級必修的基礎材質及進階材質課程之外,更有木工榫接合技法、傢俱創作、集成材創作等選修課程可以提供給學生自由地選擇。不只是傳統精密的木工技巧、更有設計性的產品製作、集成材製作的工法等等,幫助學生學習更加多樣化、更全面性且實用的木工技巧,無論是設計或是雕塑及造型能力都能在這樣的課程中透過實際操作更加熟悉製作過程,而在三年級的必修工作室專題課程中,學生們在老師的專業指導下,將之前所學習的各式各樣技巧融合其獨特的創作思維,開始進行更加成熟且自由的藝術創作,並且透過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經驗,激發創造出更好的作品。

正因為工作室融合了許多類型的木工課程,學生的選擇也相對的多樣化,所培養出來的思考能力、創作的脈絡及個人風格也會因著選擇的創作方向的不同而逬發出更多不一樣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