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陶瓷工作室|朱芳毅老師

陶瓷工作室以材質為基礎,給予學生實踐觀念想像與創作實驗的場域。

陶瓷工作室位於材質系系館一樓,空間配備了許多大小不同性質的窯爐,以滿足各種不同類型作品尺寸上的需求,原料櫃裡有許多顏色鮮艷的化學粉末,更是賦予創作者去變化更多層次質感的搭配,並實驗出更多可能的陶瓷創作發展。

為了讓學生能夠將構思中的理念和手中的泥土發揮其最大可能,在課程安排上,以基礎陶瓷課程、陶瓷進階課程和陶瓷工作室專題為主軸,向外擴張連結了陶瓷裝飾技法、陶瓷釉藥實驗、模製陶瓷、實用陶瓷創作、陶瓷塑造、陶瓷窯爐與燒成等選修課程,供學生自由地選擇。學生透過多樣化的課程選擇與學習,能慢慢摸索出屬於自己的個人風格與創作脈絡。

在完整的課程規劃下,讓學生自行串連學習漸進的途徑,並能夠多元的思考和精進材質創作能力與實務經驗,不論是石膏翻模技術、釉料配製、陶瓷塑造能力和轆轤拉坯技巧,都能有扎實的基礎。日後更能往陶瓷藝術各相關領域發展,如:當代藝術、陶瓷雕塑、實用陶瓷創作和陶瓷產品設計。

工作室因融合不同類型的陶瓷路線發展,累積了陶瓷創作與設計的相關知識與實務經驗,讓學生的創作思考也相對的更加開闊,更能激發出無限的創意及想像力,以符合當代陶瓷工作室的實驗精神。

 

陶瓷工作室-生活二三事

.